烏克蘭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昨 ( 14 ) 日在歐洲歌唱大賽中打敗英國隊伍,以 631 分的佳績獲得冠軍。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在臉書表示,「我們的勇氣打動了世界,我們的音樂征服了歐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5 日報導,烏克蘭說唱民謠樂團卡路什晉級到歐洲歌唱大賽決賽,最終獲得冠軍。樂團主唱 Oleh Psiuk 表示,得獎歌曲 Stefania 最初是向母親致敬所創作的,不過現在被當成替烏克蘭加油的口號。

Psiuk 補充,「這一切都始於戰爭和敵對行動之後,它具有了額外的意義,許多人開始將其視為他們的母親,烏克蘭,在這個國家的意義中,它已經非常貼近烏克蘭這麼多人的心。」此外,他也分享得獎感言,「感謝您支持烏克蘭。這場勝利屬於每個烏克蘭人。」

澤連斯基則在臉書表示,「我們的勇氣打動了世界,我們的音樂征服了歐洲!明年烏克蘭馬立波將舉辦歐洲歌唱大賽!感謝勝利的卡路什樂團和所有投票給我們的人,當然,我們在與敵人戰鬥中的勝利和弦就在不遠處。榮耀歸烏克蘭!」

今年歐洲歌唱大賽前五名分別為烏克蘭、英國、西班牙、瑞典、塞爾維亞,根據以往傳統,榮獲冠軍的國家將主辦下一年的賽事。

歐洲廣播聯盟 ( EBU ) 指出,明年主辦的比賽將面臨獨特的挑戰,而針對 2023 年的比賽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EBU 強調會向所有其他利益相關者討論主辦比賽所涉及的所有要求和責任,確保擁有最適合第 67 屆歐洲歌唱大賽的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