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國人家用快篩試劑需求大增,為讓有急用的民眾方便購買,政府協調廠商出貨到8大通路經濟部今(13)日表示,至12日銷售比率近7成,絕大多數通路都還有快篩,民眾可多加利用。

經濟部與衛福部合作,協助快篩試劑廠商出貨到國內的8大通路,包括統一超商(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以及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聯社等通路,自5月9日開始於疫情發展較快的北北基桃4縣市,開始販售快篩。

經濟部表示,目前販售的試劑為知名品牌「亞培」的家用快篩試劑,以每人限購一劑、每天補貨的方式,讓更多人可以買到快篩。

據統計,5月9日首日開賣後,於當日下午近傍晚時,已經銷售一空。10日上午補貨持續銷售,各通路回報銷售比例達到90.99%(仍有3萬3,224劑未售出)。11日全天銷售比例則是81.94%(剩下9萬9,851劑未售出)。直到12日,銷售比例是69.86%(剩下21萬1,062劑未售出)。

除少數熱點門市外,絕大多數通路都還有快篩,共有約21萬劑存貨,再加上每日配售量,目前北北基桃的8大通路門市,尚有46.8萬劑快篩,可供急用民眾購買使用。

經濟部指出,政府會視販售情況及各地需求,目前是先供給疫情發展較快的北北基桃地區,後續也會視販售情況及各地因疫情產生的需求,適時鋪貨至其他地區販賣,請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