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會今天(13日)處理報告事項等議程時,將此案交由全院委員會審查,預計在24日上午於院會進行投票表決。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人事案咨文9日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議程時,在場立委無異議下,將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交由全院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隨後提議,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時程,18日上午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審查時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團推派5人、國民黨團推派3人、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派1人代表進行,未參與黨團的立委得優先發言,並採即問即答方式;審查完畢後,24日上午於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表決。

會議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詢問在場立委有無異議,因未有人提出,因此通過。

柯建銘昨天受訪時指出,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下週一將與李鴻鈞赴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陸續拜會各黨團、尋求支持,民進黨團部分,則是在下週五前往。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年傾向不編預算給省政府,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重整我國的行政區域劃分才是治本之道。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