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巴西聽奧),我國聽障網球隊在女雙、混雙及女單等三個項目晉級金牌戰。今(13)日(巴西時間12日)女雙決賽率先登場,林家文/何秋美搭檔拍落德國組合,完成2連霸,同時為我國本屆第2金。

首盤開打,我國女雙組合面對德國組合Heike ALBRECHT-SCHROEDER/Verena FLECKENSTEIN凌厲的攻勢,一度以1:4的局數落後,最後連拚5局以6:4的局數逆轉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開打後,我國女將勢不可擋,德國隊沒有太多反擊的機會,林家文與何秋美再以6:1拿下,順利奪下金牌,同時也是兩人在聽奧網球女雙的二連霸。在經歷疫情變化、賽會延期舉辦,以及克服適應國外環境的挑戰下,能夠完成連霸壯舉,實屬不易。

網球隊開心拿下我代表團第二金後,林家文明(14)日將面臨一日兩戰的考驗;尋求衛冕女單金牌的家文,上午將先對戰德國代表隊對手,下午再與王俊偉搭檔挑戰捷克代表隊組合,力爭我國網球隊在聽奧史上的首面混雙金牌。「阿美姊」何秋美同日也有女單銅牌保衛戰,期待網球隊繼續創造佳績。

田徑場上,日前為我國拿下本屆賽會首金的許樂,今天繼續出賽女子200公尺預賽,以26秒32晉級隔日的準決賽。男子3000公尺障礙決賽,我國好手朱俊哲惜未能跑出個人最佳水準,以第五名的成績作收,完成個人在本屆賽事的所有賽程。結束本日賽事,我代表團目前共拿下2金5銀7銅。
 

▲聽奧網球林家文(圖右)、何秋美(圖左)選手拿下女雙二連霸。(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