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土疫情爆發之際,民怨沸騰之際,總統蔡英文11日於臉書發文,稱「台灣的防疫團隊應該算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呼籲民眾給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但該言論引起雙北市長反彈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也呼籲蔡英文,去街頭看看排隊(買快篩)的民眾與擔心小孩的家長。

蔡英文日前喊話,這次的疫情,從2020年開始到現在,已經過2年多了,這是一個漫長、充滿無數挑戰和壓力的防疫戰役,台灣能夠穩健的一路走來‵,指揮中心的防疫團隊、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醫護,和公衛人員的無私付出是最為關鍵。 她要請大家盡所有的可能,給所有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

國民黨智庫上午則召開「520蔡政府施政總檢討、民調發布會」,指民調顯示,防疫政策是民眾對蔡政府第二不滿的部分,僅次於物價調控。民眾對這一年來的防疫政策不滿意度達50.3%,除18歲至29歲族群滿意度達51.3%之外,30歲至69歲族群都是不滿意大幅高於滿意。

朱立倫受訪也批評,每一位在基層防疫辛苦的同仁,大家感觸都非常深刻,功勞一定是屬於基層防疫的人員、辛勞也是基層防疫人員,但錯誤的決策、政策會累死三軍,台灣走到今天,防疫出現「五缺五亂」,相信基層感受非常深刻,雙北市長已經表達強烈意見,而從民眾的角度,總統蔡英文是不是趕快補齊五缺裡面的同理心。

朱立倫接著呼籲,請蔡英文去街頭看看,那些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排多長的隊、蔡英文去感受一下,家長對小朋友的擔心、去感受民眾對長輩的生命安全有多憂慮,這樣缺乏同理心的政府,是最嚴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