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5萬7188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增加826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最重要還是要保留醫院量能,一開始原本中央下令要北市各醫院專責病房開到30%,目前約開到20%,今天專責病房空床數有776床,他認為10天內還不會有問題,「在這條線還沒被影響到之前,原則上都不會進行太多管制,特別是對經濟活動有影響的管制不會做」。

柯文哲下午前往視察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並在現場召開北市疫情記者會。柯文哲指出,現在全台疫情北北基桃算重災區,但很清楚的是,慢慢台中、台南、高雄等中南部數字追上來,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特別有高鐵後流動太快,慢慢疫情還是會擴散。

柯文哲說,今天台北市增加8265例,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保留醫院能量,讓中重症有機會看病最重要,現在每天都會看專責病房、空病房數的數量,一開始專責病房數要加到30%,目前滿編到20%,後續會按照狀況再決定看是否需增至30%,而今天還有保存776個空床數。

柯文哲表示,他知道目前10天內還不會有問題,但確診數還在慢慢上升,現在策略是必須確保要住院的病人有病房可以住,這是最底線,「在這條線還沒被影響到之前,原則上都不會進行太多管制,特別是對經濟活動有影響的管制不會做」。

柯文哲強調,這段期間要拜託大家,醫院量能是最後底線,要謹慎使用,比較嚴重才可以住院,好的差不多就要出院。

北市收治Covid-19病患醫療量能。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北基桃高、台中、台南、宜蘭新增病例數。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