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主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週二 ( 10 日 ) 晚間投票通過了一項約 400 億美元的法案,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因為烏克蘭繼續面臨俄羅斯的野蠻入侵。

該措施接下來需要由參議院通過,然後才能提交總統喬·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當天早些時候表示,在眾議院批准該方案後,參議院「將迅速採取行動」以使該措施獲得通過並將其提交拜登的辦公桌。

對烏克蘭的援助一直是國會山兩黨合作的罕見亮點,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在很大程度上團結起來呼籲在該國面臨俄羅斯襲擊時提供幫助。

立法者在眾議院投票前一天早些時候公佈了法案文本。眾議院批准的立法為一長串優先事項提供資金,包括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

該法案包括將總統提款授權資金,從拜登政府最初要求的 50 億美元增加到 110 億美元。總統提款授權資金允許政府從美國庫存中發送軍事裝備和武器。這是政府在過去 75 天的烏克蘭衝突中迅速向烏克蘭人提供軍事裝備的主要方式之一。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圖:翻攝自Nancy Pelosi twitter影片(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會面。   圖: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