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特斯拉 CEO 馬斯克於當地時間 5 月 9 日,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可能「神祕地死亡」,其原因在於自烏俄戰爭開戰以來,馬斯克旗下的 SpaceX 公司便向烏克蘭提供技術以及衛星覆蓋,以助烏抗俄。而此番言論也讓俄羅斯前副總理、現任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回應,稱讓其別胡鬧,並表示:「沒人想要你,不要再胡鬧了」。

馬斯克發文暗示俄羅斯可能對他採取行動,並說:「如果我神秘地死亡,很高興認識你。」隨後,他又在推特上分享了據稱是羅戈津寫給俄媒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因為馬斯克旗下的SpaceX 向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納粹」武裝分子提供互聯網終端,他將為此被追究「責任」。

對此,俄羅斯前副總理、現任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則回應:「沒有人想要你,不要再胡鬧了。今天我的國家正在慶祝一個偉大的日子—反法西斯主義勝利日(5 月 9 日),不幸地是,在你(馬斯克)向烏克蘭納粹提供軍事通信設備之後,我不能在這個節日裏祝賀你。」

而馬斯克發出推文不久後,就遭馬斯克母親梅伊轉發,並憤怒回應 :「這可不好玩」,同時配上生氣的表情符號,馬斯克看見母親回推,立刻道歉說 :「對不起,我會盡力活下去。」

航太技術公司SpaceX。   圖 : 翻攝自SpaceX 官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