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急遽增加,新北市政府自5月2日起,將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移至市府6樓大禮堂,由志工及市府同仁共同輪值100線專線電話。適逢母親節,防疫關懷服務仍不停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特別到場慰問志工及同仁並發放康乃馨,感謝大家犧牲與家人過節時間為市民服務。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新北市的確診數、居隔數及居家照護數都是全國最多,第一線打仗的醫護、公衛體系夥伴及志工都非常辛苦,尤其近日防疫相關政策不斷調整,民眾很難掌握所有訊息,往往會將相關問題及負面情緒,反映給關懷中心的接線志工及同仁,感謝他們都十分有耐心地為民眾解答。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為照顧居家照護及居隔者需求,新北投入超過3500名志工,協助衛生所及公所進行清消、長者送餐及生活關懷等服務。今(111)年73歲的劉寶銖,有感疫情爆發人力吃緊,義不容辭加入接線志工行列,更特別在人手較少的母親節支援,其奉獻精神令侯友宜非常動容,希望在眾人努力下,大家能度過平安健康的母親節。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執行居家照護計畫,保留醫療量能給中重症患者,讓輕症者、無症狀者、匡列隔離者在家休息;同時安排服務專線,讓民眾在家可以透過電話解決問題,並媒合相關資源讓居家照護者可以安心在家休養,感謝接線志工及同仁犧牲與家人過節的時間,以同理心和耐心協助民眾,透過溫暖關心的話語,安定焦躁的人心。

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服務專線,服務時間自上午9點至晚間9點,執行10大關懷項目,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02)8259-1520。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特別到場慰問志工及同仁並發放康乃馨。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適逢母親節,新北市防疫關懷服務仍不停歇。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