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已多日單日破萬確診,許多民眾反映「快篩試劑」短缺,購買不到試劑,基隆市長林右昌亦跳出來呼籲「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台每個地區的需求不同,目前基隆分配到的快篩試劑也在平均值以上,且未限制地方政府自行購買。

針對政府販售「實名制快篩」,基隆市長林右昌已多天呼籲中央,衛福部快篩試劑「實名制」的販售方式一定要改變,否則會造成更多民怨,認為不應「齊頭式平等」,直言不急的地區有未售出的餘量,急的地區民眾排幾天隊卻買不到試劑。

對此,陳時中則回應,北北基桃等熱點地區供貨多一點,可能大家需求不同,但目前看來基隆的分配量仍是「平均值以上」,是以人口份數及比例分配,亦表示「基隆回報需求3萬劑,中央給了18萬」,認為基隆不會少,更是喊話市長「不用太擔心」。

此外,陳時中也提到,中央並未限制地方政府自行購買「快篩」,只要一切合乎「醫療器材」進口法規,就可以自行購買,並沒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