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7日電)台語劇「再見之後」將開播,金鐘視后黃姵嘉與楊銘威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後再合作。楊銘威飾演黃姵嘉的學長,能在她被逼相親時「救火」當假男友,讓黃姵嘉笑稱「滿帥的」。

楊銘威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飾演黃姵嘉小叔,在「再見之後」則化身最強學長,只要黃姵嘉有難就挺身而出。黃姵嘉表示,兩人再次合作感到很輕鬆,看到對方不同的一面「其實滿帥的」。

因為私交太好,黃姵嘉透露笑場的場次,幾乎都是與楊銘威的對手戲。楊銘威表示,拍攝「再見之後」時兩人也在忙拍其他作品,兩人曾互看對方黑眼圈到笑出來,黃姵嘉則說:「有天我們在休息室聊天,聊到一半突然安靜,因為我們都睡著了。」

演員苗可麗和伊正劇中飾演夫妻,兩人戲外也認識多年。伊正表示,過去少有輕鬆無厘頭的角色,「又要蘊涵對老婆與女兒深切含蓄的情感,可麗在表演節奏上對我幫助很多。」苗可麗則說兩人是「長青組」,「彼此的節奏與詮釋多共鳴,合奏起來蠻琴瑟和鳴的。」

「再見之後」15日起每週日在公視台語台、華視播出。(編輯:陳政偉)11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