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宜蘭縣今( 7 )日新增 840 名確診個案,1 名死亡個案。宜蘭縣長林姿妙指示縣府全力協調,9 日起將增設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社區篩檢站

林姿妙表示,因中央提供的快篩試劑不足,為了因應篩檢需求增加,除了原本的陽明交通大學醫院、聖母醫院、博愛醫院及礁溪杏和醫院外,9 日起將增設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社區篩檢站,於每週一到週日上午 8 點至 12 點提供篩檢服務,呼籲需要篩檢的民眾自行前往篩檢。

宜蘭縣衛生局說明,今日死亡個案為 80 多歲女性,因其他原因入院治療, 4 月 24 日出現呼吸喘等症狀,轉至加護病房,30 日採檢陽性,隨即收治專責病房,因病情持續惡化,不幸往生。

南澳鄉今日新增 36 名確診個案,衛生局將持續篩檢找出社區中的確診者。

校園部分,近日確診學生數 122 人、教職員工 7 人,累積受影響 180 校,914 位學生、62 位教職員確診。

林姿妙提醒,第 14 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將會持續到 5 月 15 日,請尚未完成施打疫苗的民眾盡快前往接種。

宜蘭縣加開榮總醫院蘇澳分院社區篩檢站。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