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5月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取消「職場同事」及「學校同學老師」等,且這一類對象不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各單位採取自主應變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民眾可依據3原則進行風險評估,若為低風險且無症狀者,可正常上班。

陳時中指出,若職場單位中出現確診者,其餘民眾依3大原則進行風險評估,包含1.是否為高感染風險者(在無適當防護下,24小時內15分鐘接觸以上);2.有無症狀;3.是否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如果是高風險者,有症狀才需抗原快篩,或到醫院進行PCR篩檢確認是否確診;若無症狀且接種3劑者,可持續工作,並做健康監測到最後接觸日滿7天;無症狀但疫苗未完整施打者,則是前3天先居家辦公或自我隔離,3天後每1、2天執行抗原快篩至最後接觸日滿7天。

至於低風險者,陳時中表示,有症狀的也是快篩,無症狀的就持續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返回職場應變建議方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