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單日確診突破三萬例,許多快篩陽性的民眾等著進行 PCR 採檢,加上各種緊急病患塞爆急診室,讓醫護人員蠟燭兩頭燒,不料還有為了保險來申請診斷書的確診者,對此,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醫師田知學無奈呼籲保險公司,不要再要求確診者到急診室開立診斷書。

本土確診病例不斷增加,開立診斷書的亂象也隨之而來,導致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醫師田知學在臉書發文表示:「致保險公司,請不要再要求新冠肺炎確診者到急診室開立確診診斷書!已經分不出人力去開如此大量診斷書!這樣進出被採檢者擠爆的急診,還會增加感控曝觸風險!」

她指出,確診者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各醫院 App 或確診訊息、居隔通知單等作為確診證明,病人授權保險公司也可以行文向醫院申請病歷報告,希望能讓醫護專注醫療工作,讓確診病人好好在家休養。

金管會也呼籲民眾不要急著到醫院申請證明,已請產險公會及壽險公會研究相關表單後,向衛福部爭取民眾申請防疫險保單理賠時,可授權保險公司代查確診證明,民眾不必急著申請醫生確診證明,造成醫院負荷及傳染風險增加。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支持認同!」、「這個一定要大力分享!讓醫護人員專注醫療工作!」、「請發揮同理心!現在醫護人員不是千手觀音,更不是九天玄女啊!」

防疫險亂象不斷,醫師田知學於臉書發文呼籲保險公司,不要再要求確診者到急診室開立診斷書。   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