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6)日指出,近日接到不少家長陳情,表示家中孩子明明同樣是國小「六年級」,卻因為剛滿12歲,沒有收到疫苗接種意願通知單,不符合6到11歲學童開始可以在校施打兒童疫苗的規定,她詢問教育局卻得到「由於施打的劑量不同,擔心混淆弄錯,只能自行在校外預約診所施打」的回覆,但校外醫療院所大多庫存量不足,導致這群學童成為疫苗孤兒,儼然成為年齡斷層受害者。

陳怡珍呼籲市府從善如流,比照新北市政府作法,學校和醫療院所依不同劑量以場地分流、施打分時方式實施接種,保護學童安全,只要確實做到年齡分流,就可以執行施打,切勿鄉愿而忽略學生權益。

陳怡珍並表示,政府宣布6到11歲學童,5月2日開始就可以在校內統一施打疫苗,注射劑量為莫德納半劑0.25毫克,但剛滿12歲的孩子則是要打全劑量0.5毫克,配送的疫苗劑量不同,如此一來學校無法配合施打,導致剛滿12歲的學童被排除在外,成為被遺忘的一群。家長因而期盼市府可以針對民眾的需求做調整,讓剛滿12歲的小六生可以在校施打疫苗。

陳怡珍強調,先前新北市也因為有家長投訴,教育局趕緊補破網,更改作法為全市6到12歲學生都能在校施打,並區分為6至11歲學童、滿12歲的六年級生兩類,依不同劑量以場地分流、施打分時方式實施接種,確實保障學童健康與安全,要求台南市政府比照辦理,以守護所有孩子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