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疫情嚴峻,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6)質詢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時表示,面對日趨嚴峻的疫情,教育局應該超前部署,盡快補足快篩試劑存量,除了支應校園專案,也應全力協助負責課後輔導的補教業者對快篩試劑的需求,市府應全面檢視並協助,想辦法保護學童健康。

張志豪指出,新北市補教策進會陳春香理事長日前率協會核心幹部拜會,陳情指出因近期染疫確診人數遽增,補習班及兒童課照中心,是學童課後學習及家長安置小孩的場所,目前孩童施打疫苗尚未普及,為避免集體染疫的風險,希望市府能協助提供補習班及兒童課照中心(安親班)快篩劑的專案補助及採購,解決當前快篩劑不足的困境。

張志豪說,在教育局的指引下,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相關從業人員按照規定打滿三劑疫苗,業者已配合政策落實防疫物資準備,並遵照教育局防疫指引營運及確診應變SOP,定時環境清消增設隔板提供學童安全上課環境,停課標準亦參照教育部最新公告之校園因應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課程標準,家長應可放心讓小孩放學後正常到班學習無慮。

但因疫情不確定因素,加上暑假即將來臨學童到補習班上課的需求將會大幅提升,確實應及早因應提供快篩劑的協助,讓學童能夠安心在補習班、課照中心上課,家長得以專心工作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