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近期在短短幾天內不斷創下新的記錄,今增本土36,168例個案,增加幅度約為20%,而無論是中重症數或死亡個案的數字,也都創下新高。毒理教授招名威日前曾表示,他認為現在有必要禁止內用,若不實施單日確診很快就會破10萬。今陳時中被問及此看法時,他表示禁止餐廳內用會影響經濟活動,目前只要沒有在吃、或從位置上起來時盡量把口罩戴好即可。

去年本土疫情高漲時,國內曾一度實施餐廳禁內用。本土確診個案在短短幾天內,從日增1萬,到2萬,到破3萬,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增本土36,168例個案,增加幅度約為20%,而無論是中重症數或死亡個案的數字,今天都創下新高。招名威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如果現在什麼都不做,單日確診破十萬人這天很快就會到來!他認為現在雖然與病毒共存是共識,「但共存也是可以有輕重緩急的!」與其急共存短時間造成社會壓力大,中重症、死亡數大增,篩檢跟不上確診,壓縮醫療量能,倒不如提出配套措施,和病毒軟性共存。

他更直言,以目前陽性率壓不下來狀況下,不該急著共存,該有的管控措施還是得做。如針對高風險地區,應該暫時禁止內用,他也提到,目前政策上看起來不太可能,人民生計也會影響太大,因此他建議可以採取去年剛解封時的方式,管控餐廳人數,人流減半,落實隔桌不坐人,並加裝隔板減少飛沫傳播。

對此陳時中挳示,目前禁止餐廳內用除了會讓經濟活動受到影響,效益也很低,因此他強調,若吃飯沒辦法戴口罩,就在沒有在吃,或從位置起來時,盡量把口罩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