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大量居隔及確診資料需透過衛政單位上傳中央法傳系統,但基層反應上傳情況卡卡,甚至有些要等1至2小時,新北市侯友宜今(6)日表示,這個問題已經反應許久,雖然能理解因為上傳量大,難免會有延遲情況發生,但仍希望中央盡速改善資料上傳卡住的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五股區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視察,並與在地里長舉行座談會,侯表示,上傳系統卡卡也不是現在才發生,之前已向中央反映兩個多禮拜了,雖然理解系統在改變的過程中也要花一定的時間,再加上全國上傳的量很大,Trace法傳系統難免會有一些延遲,但也因此造成基層人員作業上的困難度大增,很多都要改為手寫,資料無法順利上傳也得花更多時間等待。

侯友宜說,可以理解這些狀況短時間內沒辦法改善,但無論新北市也好、全國也好,地方政府站在第一線服務民眾,都會全心全力把它做好,也希望中央在整個系統改善的速度上能夠愈快愈好。

另外,因疫情升溫,民眾諮詢電話讓1922或各關懷中心話務量大增,中央允諾調派國軍人力支援,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最早開設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將近有6萬次民眾來電諮詢,為此市府動用了29區的衛生所、區公所及市府同仁再加上志工,將近有1000線、3500位志工一起投入來接電話,至於中央允諾安排60位役男支援新北,不過至今還沒到位,若還有其他更多人力支持,新北市都很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