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今(5日)在行政院會陳報「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據衛福部推估,5月11日新增發病數將達到7萬5244人,也不排除達到10萬2743人。面對母親節將來臨,大部分民眾都會有聚餐活動,台北市柯文哲說,「群聚、餐飲可能要先暫停一下」,算是對民眾的道德呼籲。

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等人下午前往視察北士科車來速運作狀況,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公共運輸人流近來是否有改變,黃珊珊說明,目前看到台北市大眾運輸的確有下降趨勢,下降約10%左右,去年疫情爆發時則下降有7、8成。她認為,市民開始自主管理,接下來有些聚會、母親節活動,希望大家盡量減少非必要活動。

柯文哲也說,大概需要稍微壓制的是聚餐,群聚、餐飲這類,其他真的對感染影響相對來講不是那麼大,「群聚、餐飲可能要先暫停一下,不過我們也是道德呼籲」。

至於國防部擬動員成立1922國家隊,柯文哲僅回應,這沒有辦法替國防部回答,事有輕重緩急,這波過了洪峰後會慢慢下降,洪峰那段最危險時撐過去就好,這算是比較危險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