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國民黨質疑承攬衛福部快篩進口的高登環球過去是小吃店、資本額僅有2百萬元卻承攬1700萬劑疫苗契約,廠商則於昨晚發表聲明棄標,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今(5)日表示,國民黨以政治干預商業,不僅打擊民間企業,使其商譽受損,讓國人急須的快篩試劑頓時減少了1700萬劑,呼籲國民黨停止在全民防疫之際,繼續噴口水添亂。

李妍慧指出,國民黨扯台灣防疫後腿的事蹟罄竹難書,一路從口罩、疫苗,通通都被國民黨拿來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前幾天誣控政府採購的快篩試劑較他國昂貴,實際上,以羅氏快篩試劑為例,依據外館所回報的資訊,在其他各國零售價格,介於新台幣166元至380元之間,像是新加坡一劑166元、德國一劑253元、日本一劑380元、泰國一劑206元,絕非國民黨所稱僅需要40至50元。

李妍慧表示,如今國民黨連快篩試劑也不願放過,利用片段不全的訊息來帶風向與政治操作,抹黑由新北市市府核准的廠商是小吃店,致使廠商不甘受辱,宣布放棄標案,讓國人急須的快篩試劑頓時減少了1700萬劑。「請問國民黨是不是也要質疑侯友宜市長跟新北市政府呢?」

李妍慧表示,指揮中心、全台灣防疫相關人員、醫護都沒日沒夜在忙著對抗病毒和疫情,卻還要面對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造謠、添亂。國民黨若只為打擊指揮中心,卻罔顧全民的健康福祉,必將遭到台灣人民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