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海嘯來襲,今(4日)國內新增2萬8487例確診,其中有77例中重症、5例死亡。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期,本土疫情在5月20日才算達到高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則批評疫情指揮中心稱,面對鄰近國家的示範,我們連抄都不會抄。

國民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期間,朱立倫發言表示,疫情的挑戰讓大家都很擔憂,看到周邊國家,前幾個月的南韓、新加坡或紐西蘭,在防疫的過程當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講難聽的一句話,別人都已經示範給我們看,我們連學都不會學、連抄都不會抄。」

朱立倫接著說,台灣從上個月開始進入疫情,今天每日新增確診已經超過2萬,接下來可能是3萬、4萬、5萬一路都高峰,在這過程中,民眾都期待政府能夠做好所有的準備工作,南韓、紐西蘭、新加坡做的事,我們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學習,卻沒有用謙卑的心、用科學的態度去面對。

朱立倫感嘆稱,全民最稱讚新加坡的模式,我們的政府卻沒有用跟新加坡一樣的方式,將基層醫療體系作為篩檢或相關的主要基地,也沒有準備好快篩、治療藥物,讓基層、民眾手忙腳亂;更嚴重的是,急診室的塞爆會越來越嚴重,「請大家不要到急診室做PCR,應該在那邊做CPR」,這已經不是一個笑話,而是民眾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