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名嘴吳子嘉公布的台北市長民調,在民進黨裡,最希望誰代表民進黨參選,林佳龍以近2%差距領先衛福部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4)日受訪時表示,民調有對比、互比;對比可以呈現基本盤,互比可以看到未來發展的空間,這個都會參考。

林佳龍出席2022 Taiwan AI EXPO 開幕儀式,並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名嘴吳子嘉1日表示,一份綠營內部民調顯示,陳時中支持度29.65%、蔣萬安22.45%、黃珊珊18.85%。若民進黨改推派林佳龍,則林佳龍支持度為27.73%,蔣萬安為23.17%,黃珊珊為18.85%。陳時中和林佳龍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兩人是在誤差範圍內。另外,該民調也詢問,在民進黨裡,最希望誰做台北市長?林佳龍為29.89%,陳時中為28.09%。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

對此,林佳龍表示,他不瞭解這份民調,但任何民調都會參考;未來選情還有很多變化,現在疫情當前,任何民意都要去體察。但還有相當多的時間,也會參考各方民調與輿論發展。

對於民調裡,民進黨裡誰最希望做台北市長,林佳龍是超越陳時中,林佳龍說,民調有對比、互比;對比可以呈現基本盤,互比可以看到未來發展的空間,這個都會參考。

林佳龍說,他的角色就是持續準備。民進黨採徵召提名,他會配合整體佈局。

是否還再跟蔡總統表達參選意願,林佳龍說,他是選對會成員,不管正式、非正式場合會交換一些意見;不過目前並沒有處理到北北桃提名具體人選的討論。

林佳龍說,他本來就在台北出生長大,過去的工作也是以台北為主,對首都的發展,他認為,這是台灣的引擎。不管是誰選,他所準備的首都圈願景都可以參考。

對於北北桃提名時間點,林佳龍說,秘書長林錫耀已有說明,由他代表。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初選,陳乃瑜接替張銘祐一個月衝刺就通過初選,媒體詢問是否幫正國會派系出一口氣?林佳龍說,這個跟出口氣沒有關係。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透過初選競爭提名優秀人,看到年輕人願意出來爭取服務機會。特別是陳乃瑜在短短不到2個月,非常認真、勤快,展現她的熱情活力與理想性。對她能勝出,林佳龍表達恭喜。至於其他初選沒有勝選的候選人,也給她勉勵,大家都全力以赴。民進黨就是初選競爭、大選合作的政黨。對於這個選區未來能爭取多一席議員,充滿期待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