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病例不斷升高,配合新北市國小及幼兒園落實防疫措施,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日前特別規劃線上行動書屋,將 Picul泰山森林書屋故事搬到線上與新北市立泰山幼兒園小朋友一起閱讀,透過幼兒園老師的合作一起玩互動遊戲、DIY手作,滿滿的課程讓小朋友大呼有趣,也為4月童樂節畫下完美句點。

Picul泰山森林書屋從107年8月28日啟用至今,每逢周末舉辦親子活動都能吸引多數民眾踴躍參與、深受好評。今年4月配合教育局「 2022新北童樂節系列活動,除於4月9日辦理賽德克族圖騰手環DIY活動。

在4月的尾聲考量到目前疫情狀況,學童多未打疫苗的現況,特別規劃用線上說故事的方式,將書屋送到校園裡,這次隆重邀請109 年榮獲原住民族委員會全國績優語推人員族語學習家庭評鑑考核全國第一名的施富美老師,帶小朋友閱讀阿美族傳說故事、學習族語同時進行DIY活動。

泰山幼兒園表示,考量近期疫情影響,目前學校無法帶小朋友到戶外進行藝文活動,原民局推動提供線上行動書屋這類藝文活動,在防疫前提下,藉以線上方式帶給小朋友另類課程體驗活動,非常新奇有趣!

其中小朋友都熱情分享本次活動心得,柏智說「我的色紙摺太陽摺到破掉了」、荶筑及依穎說「活動很好玩,摺太陽也很好玩,很開心」、婉霖說「電腦裡面的老師很厲害」。結束後小朋友各自拿著禮物跟老師進行大合照,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picul泰山森林書屋」是新北市唯一一處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的人文場域,辦理說故事服務、親子活動等一直廣獲好評,開館至今,參館人數已經達到1萬0491人次。在疫情期間也不斷透過說故事以線上教學方式教學原住民族文化,落實推廣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傳承。

羅美菁說,目前Picul泰山書屋還是持續開館,同時也再次呼籲,疫情持續升溫,大家到訪仍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持續注意做好個人防護,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感謝一直支持Picul泰山森林書屋活動的大、小朋友。書屋配合防疫政策,仍不斷推出優質的親子活動,規劃充實又精采的體驗活動,帶大家持續認識原住民族文化,打造充滿書香的原住民族文化場館,為親子提供共學、共遊的好去處!

picul泰山森林書屋4月28日與泰山幼兒園合作辦理線上活動,學童認真學習摺太陽。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摺太陽活動」結束後,小朋友們拿著禮物開心大合照。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picul泰山森林書屋4月28日特別與泰山幼兒園合作,透過線上說故事教導學生開口說十個太陽的族語詞彙教學。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Picul泰山書屋以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為主,小朋友聚精會神聆聽賽德克族的文化故事。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Picul泰山書屋每周日下午2時提供「閱讀悅有趣活動。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