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日前傳出有隊員確診,卻有媒體報導指出,警員投訴主動要求快篩,卻遭偵查隊長拒絕,擔心人力短缺,甚至要警員不舒服就回家休息、吃感冒藥,快篩試劑被收在隊長辦公室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日)聽聞後搖搖頭,直言「這是不對的事情」,不會有要同仁不要去篩檢的行為。

北市警局南港分局偵查隊傳出因有同仁擔心染疫,向胡姓隊長索取快篩試劑時,卻被要求不舒服吃感冒藥就好,還說「要驗PCR大家都會中」、「這樣玩下去真的大家都倒」等言論,北市警督察室調查後,今日宣布將胡姓隊長記過1次並調整為內勤職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定下午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急門診,但因隨扈快篩陽性,臨時改由副市長黃珊珊代為出席。

黃珊珊受訪被問及偵查隊長拒絕同仁快篩一事,她聽聞後搖搖頭,強調今天才說過,北市所有公務人員快篩劑,市府會負責供應,已經訂購2萬劑到貨,若有「以篩代隔」需求,可以申請。

黃珊珊說,不會有叫同仁不去篩檢的行為,「這是不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