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今(3)日確診數破千例,市長林右昌表示,隨著確診案例等比增加,上一個階段的公衛手段就要退場,「下個戰場在醫療端!」,建議中央將治療特效藥下放到地方的核心藥局,集中資源照顧中、重症的確診者。

市府說明,今天基隆確診數1218例,男性569人、女性649人,以35-44歲最高,有220人,占比18%,其次是25-34歲,有205人,占比也是大約17%,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41人,65-74歲有102人,6歲以下有89人。

林右昌今在基隆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針對議員跟市民們關切疫情發展,林右昌認為,近期內確診數還會不斷上升,直到最高峰、形成群體免疫後,才會逐步下降;隨著確診數激增,戰場會由先前的公衛手段轉到醫療端,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醫療量能,集中資源照顧中、重症的確診者。

他指出,目前絕大多數的確診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不過隨著確診者越來越多,中症或是重症者也會增加,所以他也跟中央反映,希望將抗病毒用藥下放到地方的核心藥局,避免更多的中重症患者產生,增加醫療端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