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睽違2年後,紐西蘭1日起正式向60個免簽證國家開放邊境,其中含台灣在內。

《衛報》報導指出,2019年底,新冠肺炎(Covid-19)於全球大流行後,紐西蘭旋即於隔年3月關閉邊境,此舉除重創當地觀光產業外,更讓遠在他國的親朋好友們無法團圓。

因應國際疫情趨緩,時隔兩年,紐西蘭重新開放邊境。報導稱1日起,凡是有經完整接種疫苗,並提交入境前檢測陰性證明的含台灣在內60個免簽證國家國民,皆可入境當地最長達90天。

紐國當地最大、最繁忙的機場奧克蘭機場今日迎接解禁後的首批外國旅客,迎接他們親友耐不住思念之情,飛奔上前給予擁抱,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止不住地潰堤,場面令人為之動容。

報導指出,今日記有43個國際航班,近9千名乘客進出紐西蘭,未來估計將持續增長。

迎接他們親友耐不住思念之情,飛奔上前給予擁抱,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止不住地潰堤,場面令人為之動容。   圖:截自臉書Auckland Airport

2019年底,新冠肺炎(Covid-19)於全球大流行後,紐西蘭旋即於隔年3月關閉邊境,此舉除重創當地觀光產業外,更讓遠在他國的親朋好友們無法團圓。   圖:截自臉書Auckland Air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