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30)日公布新增 449 例確診個案,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 71 例,外縣市旅遊史 31 例,特定娛樂場所 10 例,密切接觸者 337 例(包括同住親友 150 例、餐飲娛樂 54 例、職場環境 112 例、高風險場域 21 例),縣府公布確診個案熱點足跡,包括KTV、會館酒吧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原定於下午 2 點召開防疫記者會,但因確診數暴增,延至下午 4 點半舉行。陳其邁提醒,同住親友、職場環境確診病例增加,意味著在南北移動之間累積許多無症狀的感染個案,隨後也會進入到社區,因此社區的風險因北部疫情擴散將會提高。

陳其邁呼籲,家中長輩,尤其是以 75 歲以上未打疫苗的高齡老人,要做好防疫措施,避免去高風險的場域,以防止在外接觸風險易帶回至家中,家裡小孩容易受到影響。

另外,因應可能越來越多兒童染疫,高雄市府訂 5 月 2 日起針對全市 12 萬多名的國小學童分三階段接種,優先以偏鄉及特殊學校實施。

高雄公布確診足跡。   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公布確診足跡。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