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官網「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核准名單」,今(29)日新增核准由「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輸入「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成為國內首件通過專案輸入核准的家用唾液快篩

根據了解,這款家用唾液快篩原產國是韓國,在澳洲審查合格,目前僅在澳洲上市。食藥署要求引進廠商檢附效能驗證資料,該唾液快篩的陽性一致率達95.83%,陰性一致率99.6%,達到食藥署要求陽性一致率超過80%與陰性一致率達98%以上標準。廠商申請引進量為3000萬劑,由於還要製造中文標示、中文說明書印製等流程,何時上市販售?售價多少?目前都尚未有具體消息。

另外,首款引進家用唾液快篩的「福又達」其實來頭不小,根據該公司官網pdf檔案顯示,該公司與基亞生技、賽宇生技合資成立「高端疫苗」,專司於流感、登革熱與腸病毒人用疫苗的研究。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食藥署官網新增核准「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   圖:翻攝食藥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