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6至12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預計於5月5日起開打,接種後學生可請疫苗假3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9)日說,有些孩子可能對於打針會比較緊張,若孩子有特殊需求,可以向學校申請,由家長陪同接種,但一生以一位家長為限。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蔡炳坤指出,6至12歲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學校、醫院已媒合完成,今早召開線上說明會,並於幸安國小進行演練。此外,也要求學校將動線規劃好,包括報到確認身份區、問診區、接種區,接種完後也有留觀區,以及若學童有些狀況,建立後送機制。

蔡炳坤表示,要向家長說明,距離5月5日開始接種還有點時間,尤其明後天又是假日,希望國小生的家長,可以多跟孩子談一下有關疫苗接種的相關事宜,讓孩子了解、不要緊張,畢竟有些孩子可能對打針還是會比較緊張。

蔡炳坤說,若是孩子有比較特殊需求,不論是在幼兒園階段,或6至12歲孩子都可以向學校提出申請,經過學校同意後,家長可以陪同子女接種,但一位學生以一位家長為限,而且家長要打滿疫苗。

至於兒童BNT預計5月中旬會來,北市將如何因應,蔡炳坤指出,中央若有明確到貨時間及接種計畫後,北市還是會周全準備,請校方不用太擔心,若家長問起,北市尊重家長決定,若需要也可以多上網多看看資料,判斷到底要給孩童施打何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