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舉行疫情記者會,通常記者會均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主持,因為今天他未出席有媒體詢問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周志浩因秘書確診,目前正在居隔中,目前快篩為陰性。而發言人莊人祥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接觸過該秘書,但是PCR採檢也全為陰性。至於阿中部長本人?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和該秘書接觸過,因此才會出席記者會。

陳時中表示,周志浩昨天下午得到秘書確診訊息,即在辦公室展開居隔,目前快篩為陰性。而莊人祥與羅一鈞和該秘書也接觸過,目前PCR檢驗皆為陰性。

而指揮中心也發出聲明稿中指出,疾病管制署主任秘書室昨(28)日一名同仁因有呼吸道症狀,經快篩為陽性,疾管署已在第一時間協助安排該位同仁就醫,目前居家照護中;並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含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刻正進行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表示,為確保其餘人員健康安全,已安排同樓層但工作區域未重疊、而非密切接觸者:莊人祥、羅一鈞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