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的勞資協商過程,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導致台鐵當天表定班次全部停駛。還傳出交通部參事賴明煌遭爆料,疑似因不小心踏進月台黃線遭制止後,嗆聲台鐵員工「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受訪時直言,公務人員不該有任何言行不當,「我已請交通部詳查嚴處」。

蘇貞昌上午在台南市視察「台南科技產業專區」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是坐台鐵長大的,當年從屏東到台北讀書,我一路走來非常知道,今天全體國人都受到台鐵員工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尤其假日更辛苦的服務,台鐵受到稱讚不是一天,但百年台鐵也面臨需要改革,所以政府絕對會從整個提升安全、提高效能跟員工福利不減的角度,來推動台鐵活化、公司化,也請台鐵員工能夠全力回應社會的期待、受難者家屬的呼籲;同時,也請大家尊重台鐵員工,尤其公務人員更不該有任何言行不當,我已請交通部詳查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