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企業工會因不滿公司化勞資協商過程,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導致台鐵當天表定班次全部停駛,如今風波還未平息,卻又傳出交通部參事賴明煌遭爆料,疑似因不小心踏進月台黃線遭制止後,嗆聲台鐵員工「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表示,不管是誰都該互相尊重,已派次長去了解,釐清之後會再來處理。

有民眾於網路上爆料,27日一名交通部高官在彰化站等車,因踩在黃線上,遭站務員出聲提醒,未料該高官不滿,竟對著站務員咆哮,不斷問「你是誰,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說話」,揚言找局長出來給交代。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好大的官威」。

而交通部參事賴明煌則向媒體坦言當事人是他,不過他也澄清,並未入侵月台黃線,是想向站務員詢問搭車資訊,反遭兇「你沒看到我在值勤喔」,而對方手上卻沒進行指揮或操作機器,因此詢問該員名字,並跟到行車室質問,該站主任也不針對「不要吵」這態度回應,他才會發火拿出識別證,認為台鐵員工對於交通部官員的態度都如此,更何況是一般旅客。

對此,王國材今日出席道安會時受訪表示,基本上不管哪個單位的人員,都應互相尊重,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由於此事件雙方各有不一樣的看法,目前已請次長去了解,釐清後會再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