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阿根廷自由前進黨創黨人,自稱是無政府資本主義的 51 歲經濟學家米雷 (Javier Milei) 表示,若當選該國總統後他將瓦解統治階級、關閉政府及中央銀行,並將以抽獎方式捐出他 32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94000元)的薪資。公廣集團前總經理馮賢賢表示,一個月花個 9 萬台幣,換來幾百萬人的追蹤,比養網軍划算。她諷刺稱光是這點,就把柯文哲甩到外太空去了。

報導指出,米雷於去年競選阿根廷國會議員時,提出的其中一個承諾似乎產生了影響:「如果當選,他將以抽獎方式捐出他的薪資」。 米雷曾稱:「對我來說,那是髒錢。從我的哲學觀點來看,國家是一個犯罪組織,其資金來自強行徵稅。我們正歸還政治種姓制度偷來的錢」。

自去年 12 月米雷上任以來,已有 240 萬阿根廷人註冊獲取他 32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94000元)工資的機會。報導稱,這項政策造成的最大影響,是讓這位想法多半不符合當地政治主流,此前默默無聞的政治家,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民調中的領先候選人,獲得各方面選民的支持。

米雷表示,當選後他會大幅削減開支,以此推動減稅。他稱自己將加強與美國和其他西方大國的聯繫,並獲得反對該地區正在興起的左翼思想盟友的支持。他於受訪時指出:「拉丁美洲只有再次接受自由理念,才有出路」;更強調當選後若增稅,他會「砍掉自己的手臂」。

公廣集團前總經理馮賢賢指出,一個月花個九萬台幣,換來幾百萬人的追蹤,還當了大善人,比養網軍划算多了。光是這點,米雷的「新政治」,就把柯文哲甩到外太空去了。

她提到米雷辦抽獎讓人開心,變成全民娛樂。反觀「柯文哲愛放送詛咒和言語暴力,見不得別人好,說出來的話幾乎都是負面的。想選總統卻這樣搞,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