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天氣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中午於屏東內埔鄉出現37.5度的高溫,目前氣象局持續對南部、花蓮等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

而根據資料,目前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屏東縣內埔鄉的三地門測站達37.5度,高雄市杉林區的月眉測站也達37.1度;另外,南高屏、嘉義、花蓮總計有14測站,出現35度以上的氣溫。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利用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中央氣象局對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