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月27日適逢前總統蔣經國誕辰,國民黨於中央黨部設置「經國紀念牆」,表達對蔣經國的感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發臉書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路線,他們更要傳承與實踐經國精神,用行動來愛台灣。

國民黨表示,設置於台北市八德路國民黨中央黨部的「經國紀念牆」採藍色形象視覺設計,展出多幅蔣經國走遍全台的奮鬥足跡,包括民國43年巡視中橫公路、民國64年巡視「十大建設」中的台中港建港工程,以及巡視新竹科學園區等訪視各地照片,也包括蔣經國親切問候民眾,自在開懷、與民同樂的身影。

國民黨表示,蔣經國是台灣現代化的奠基者,不論是在國防、經濟及民主政治上,都有著深遠的影響。他在推動十大建設、拔擢台籍人士以及解除戒嚴上的魄力與努力,至今仍為許多人感念,更是多年來各項民調中最受歡迎、最令人懷念的總統;蔣經國身體力行印證「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親民、愛民的樸實作風廣為各界懷念。

面對本土疫情爆發。朱立倫於臉書也質疑,當前疫情嚴峻,國民黨多次示警疫情走向並提出建言,也批判政府政策不該反覆又模糊,讓民眾無所適從。如今疫苗、快篩、口服藥等防疫物資充足了嗎?居家照護假、以篩代隔、停課標準,以及疫情下在第一線擔起民生需求的外送員權益,處理了沒有?各項防疫指引夠清楚讓民眾易懂了嗎?

朱立倫表示,根據國民黨智庫最新民調,對於中央政府的防疫表現,有42.1%民眾認為起步太慢、配套不足;另僅有37.5%認為超前部署、台灣防疫成功。當決策者離第一線太遠、離民眾太遠,端出來的政策難以符合民情,也難怪各個地方政府都自行「超前作為」,把民眾的生命安全與健康擺在第一位,才是最重要的。尤其疫情底下,看得見的問題很多,但看不見的問題更大,如貧富差距逐漸擴大、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無法買房、不敢結婚,耗損的是台灣的實力,與包括下一代在內所有人的未來。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時刻銘記蔣經國親民愛台、在乎民生幸福,強調貧富不均、社會不平是一切紛爭之根,願意以打貧富為一生奮鬥之目標」的理念。疫情當前,國民黨更要努力學習蔣經國時刻「與民眾在一起」的榜樣,不為個人前途,而要為所有民眾的權益來努力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