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果貿社區為早期興建國宅社區,傳統被視為深藍鐵票區,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更是在果貿、果惠、果峰三個里皆囊括超過8成選票,以壓倒性支持率說明果貿社區是當年韓流崛起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而4年過去高雄經歷了罷免與補選,如今市長也換成了陳其邁,而他並沒有因為在果貿的得票率低迷而忽略社區居民的需求,反而大刀闊斧解決當地延宕30多年的沉痾,讓當地3位里長帶頭拉起感謝市長的布條。

果貿社區因社區建物特殊,圓環景物近期也成為網紅知名打卡景點,然而年紀稍長的民眾都知道,果貿社區在1965年竣工迄今已有近60年歷史,老舊的房舍、斑駁的磚瓦是攝影愛好者眼中的時代感,卻是當地居民心中難以言語的苦痛,社區產權為國防部所有,數十年來道路養護問題權責不清的爭議,居民騎在坑坑洞洞的路上,只能無奈接受。陳其邁上任後一改過往行政單位消極態度,親自走進果貿社區,了解當地民眾需要,並立即請工務局協助改善現有路段,保障民眾通行安全,以公眾利益為優先原則下進行鋪面改善。此外,更協助當地公園綠美化、改善消防設備,由市府先施做工程改善林里環境,預算經費再和軍方協商,在在展現陳其邁帶領的市府團隊緊緊緊的施政態度。

完善社區內道路刨鋪改善,獲得在地民眾讚賞,而陳其邁以把每件事做到最好的態度,在道路視察當下,又發現果貿社區內喬木生長茂盛進而影響整體通透性,當場責成市府養工處規畫對社區植栽進行喬木梳枝作業,增加社區景觀通透感,提昇整體環境綠化及舒適性。讓當地除了路平,整體景觀也煥然一新。

陳其邁自上任後不斷展現施政不分藍綠,從豪雨期間對原民區的關心,獲得當地議員的稱許,再到果貿社區環境的改造,從許多細節不難看出,過往被民進黨視為鐵板眷村與原民部落,這些過往深藍選區民眾的需求都是他短短1年8個月任期中,始終放在心上迫切想解決的問題,如今深藍的果貿社區3位里長拉起的小小布條,反映的是對陳其邁施政的大大肯定。

陳其邁(左二)親自督導果貿社區環境改造。   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果貿社區道路刨鋪改善。   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果貿社區植栽進行喬木梳枝作業,增加社區景觀通透感。   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