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日新增確診個案破千例,防疫保險也成為民眾關注的重點,目前也已衍生大量續保及理賠爭議。面對民怨四起,富邦產險今( 26 日)緊急發出聲明表示, 4 月 20 日(含)有收到富邦產險寄發的續保通知書、且已收取保護之保費者,「保險契約確認成立」。

富邦產險解釋,因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大幅攀升,已經超出公司可承受之風險胃納範圍,基於風險管理政策、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更須確保公司對保戶的履約能力,不得不調整防疫保單的經營策略。

富邦產險表示,4 月 20 日(含)收到公司寄發之續保通知書且本公司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保險契約確認成立。對於 4 月 20 日(含)前已交付要保文件及信用卡刷卡單至本公司之 5 月續保案件亦受理,關於收到 5 月續保通知單且於 4 月 20 日(含)前確獲富邦業務員承諾續保之自動扣款件客戶,本公司亦將請業務員協助辦理其續保相關事宜,以履行富邦業務員對於客戶之許諾。

富邦產險也表示,未來著重於併發重症之治療照護為主,建議民眾轉換投保已中、重症者保障為主的「新加倍守護」專案。

富邦產險緊急發出防疫保單聲明稿。   圖:截自富邦產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