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高溫普遍可達34度或以上,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預估明日水氣將會增多。另外,目前預報顯示,梅雨季的第1波鋒面將於5月1日報到。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低層水氣減少,大氣趨於穩定,各地晴午後多雲,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區平地氣溫:北部21至34度,中部21至35度,南部22至37度,東部21至34度。

吳德榮指出,明日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民眾要注意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28日水氣漸減少,各地晴午後多雲、午後鄰近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

另外,吳德榮也說,目前預測資料顯示,5月1日、2日梅雨季第1道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加上南海熱帶擾動(或颱風)的外圍水氣亦逐漸匯入鋒面,各地將轉有雨,明顯轉涼。

至於南海熱帶擾動,吳德榮則指出,各國模式模擬皆顯示,有發展並逐漸迴轉的趨勢,不過各模式的位置、強度及迴轉角度,皆存有顯著差異,顯示其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是否影響台灣?程度又如何?都還需要持續觀察新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