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傳出PCR陽性確診,不過她今(25)早透過臉書發布聲明強調,自己根本沒有確診,是檢體被新北聯醫感染才「被確診」,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若不調查此事,將提告新北市府。新北衛生局回應,依現行通報流程,是否確診都是由中央判定,至於周要提告,是其個人選擇,市府予以尊重。

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醫院會秉持醫療專業為所有民眾服務,這個宗旨是不會改變的,依照現行通報流程,所有醫院檢查出來的PCR結果若是陽性,都是統一交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判定是否確診,並不是任何衛生或醫療單位能判定,至於是否提告,屬個人選擇,予以尊重。

新北聯醫表示,周4月20日至新北聯醫採檢PCR,同一檢體經兩台不同機器檢驗2次,結果均為陽性、Ct值29.3。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設置的核酸檢測(PCR)實驗室通過衛生福利部核准認證,經過中央昆陽實驗室認證,定期檢驗及抽檢均完全符合中央實驗室標準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