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將至,各黨近期積極提名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4)日上午召開選對會,會中一致同意,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選台中市長一戰。

而今(24)日蔡其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準備好了,將以行動感動台中市民。

蔡其昌同時感謝蔡英文與選對會對他的信任,他說,這是責任承擔的開始,我會秉持著30年來的從政初心,全力以赴團結全黨,並以行動爭取更多台中市民的支持,讓市民安居樂業,讓台中站上世界的舞台。

蔡其昌也提及台中市近年來的問題,如交通、治安、幼教等問題,以及產業轉型、高房價、公平正義等都受到市民高度關注也急待解決。他保證會持續貼近基層、傾聽民意,提出具體對策和解決方法。

曾任台中市長也受到呼聲希望他回鍋選的林佳龍,對於蔡其昌的提名也感到欣慰,並寫下千字文祝福,也期許民進黨團結贏回台中選戰。

不過根據二月份《TVBS》所做的民調,蔡其昌出選、民眾黨派出蔡炳坤的前提下,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52%支持率領先蔡其昌的25%,即使民眾黨不派任,盧秀燕仍是大幅領先蔡其昌。

目前盧秀燕在台中市民的支持率也過半,年底選戰蔡其昌勢必卯盡全力備選。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