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24)日前往基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被問及有什麼期盼時,他坦言,計劃訪問烏克蘭的領導人都不應該空手來。

根據《CNN》,澤連斯基說,為什麼領導人的到來很重要?我給你一個務實的答案,因為他們不應該空手來。

他坦率地說,「我們等待的不僅僅是禮物或蛋糕,我們期待的是特定的東西和特定的武器。」

澤連斯基提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能與美國達成協議,或者說將能夠達成之前軍備協議的一部分「我相信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澤連斯基進一步指出,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也是如此;他們知道我們在悄悄地討論這些事情,正如我們的外交官所說,這是無聲的外交。「我不太喜歡,但它確實存在。」

對於來訪的各國領導人,澤連斯基說「我們很高興見到你,但請把我們討論過的、你擁有或有機會帶來的援助提供給我們,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的來訪非常重要。」

日前澤連斯基發表的演說也強調,近幾週美國援助有在增加,他代表烏克蘭表示非常感激,同時也希望未來情況允許之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能訪問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 : 翻攝自美國國務院(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