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高雄市議員邱于軒遭幼教界開記者會批評「作秀過頭」且連踢三塊鐵板一事,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陳妙真今(23)日表示感到不可置信,邱于軒站在民意代表立場為家長與兒童發聲,何來作秀之有?難道叫一個人民選出的議員怠忽監督職守、與虐兒的業者站在一起嗎?

大寮區某幼兒園於2020年5月傳出不當管教導致幼兒受傷,高市教育局獲報後依法裁罰該幼兒園減招21人,同年6月24日邱于軒在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公開質疑處分過輕,市府教育局再以未立即改善為由,裁處幼兒園停辦1年。業者事後不思檢討改進,竟還開記者會公開反嗆一名守護兒童權利的民代,背後到底有什麼人在撐腰?

陳妙真律師表示,幼兒園不當管教導致幼兒受傷,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除了身體上有形的傷痕,更有可能讓年幼的孩童在心裡留下一輩子抹不去的無形陰影,甚至影響到未來的人格發展,絕不可等閒視之。教育局一開始只想裁罰減招了事,事實上證明根本無效,否則也不會再以未改善為由給予停辦1年的加重處分,而監督市政難道不是身為民代應該做的事?

陳妙真說,邱議員本身也是個媽媽,相信她對於虐兒的事件一定是深惡痛絕,我們對於她不屈服在業者壓力下伸張正義的勇氣,應該給予正面肯定,而不是模糊焦點甚至泛政治化,如果議會中能夠多幾位為市民爭取權益的民意代表,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才會越來越少。

陳妙真說自己是學法律出身,本身也曾接受過虐童案的家長委任打訴訟,而家長也贊同邱議員願意發聲的勇氣。她對事不對人,該說公道話就要說,家長把孩子送到幼兒園是要孩子得到良好的照顧,結果卻是被當成發洩情緒的出氣包,叫為人父母者情何以堪?打擊一個真正與家長、孩童站在一起的議員,又是什麼樣的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