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防疫面臨重大考驗同時,年底大選也逐漸接近,在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方面,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一直被點名是「英系」的最優先選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3日)因此向陳時中喊話,當機立斷做個決定,要選舉就立刻辭職去專心選舉,要防疫就趕快宣佈不選並專心防疫。

在疫情延燒當下,陳時中除坐鎮防疫指揮中心外,也陸續參加全國小英之友總會春酒晚宴、、台北市旅館公會晚宴、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等大小場合活動,甚至被爆出,在參加大台北國際牙展暨北北桃學術年會期間,替英系力挺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介紹牙醫公會成員,扮演起選舉「母雞」的角色。因跑攤行程眾多,讓陳時中長期被藍營批評並未專心防疫。

趙少康今因此喊話,陳時中要不要參選,趕快做決定。原來疫情不嚴重的時候,陳時中要不要參選直轄市長,是陳時中個人的選擇及自由,根本無關痛癢,大家只是把它當一個政治花邊看待,但現在疫情飆升,陳時中自己都估計,如果跟香港15%的比例一樣,台灣會到達345萬人染疫,若跟南韓30%的比例一樣,就會有700萬人染疫,政府必須以如臨大敵的態度嚴肅因應。

趙少康表示,陳時中要參選直轄市長,是個人的權利及選擇,但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現在,陳時中只能全心全力做好一件事,不可能又要總管防疫大政,又要心有旁騖想選舉,防疫就是防疫,選舉就是選舉,防疫政策不可以參雜選舉考慮,否則就會偏差,直轄市長固然重要,防疫總指揮更關係著國脈民命,陳時中要認真思考如何取捨。

趙少康呼籲,陳時中要當機立斷做個決定,要選舉就立刻辭職去專心選舉,要防疫就趕快宣佈不選並專心防疫,現在又要防疫又想選舉,考慮可就多了,備多力分,沒有一件事可以做好,反而耽誤了國家大事,會影響成千上萬人的健康、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