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上午08:43~09:20玉山下冰雹雷雨,由於對流旺盛,目前持續對雲嘉南地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衛星雲圖上可見台灣上空有「紅蘿蔔狀對流雲系」,且雲系不斷長出來,預估要到午後降雨才會趨緩。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目前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嘉義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至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對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45分止,提醒民眾注意打雷、閃電、劇烈降雨、強陣風或冰雹。

而氣象專家賈新興則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並表示台灣上空有「紅蘿蔔狀對流雲」,且嘉義和台南沿海交界處,不斷地長出雲系,讓嘉義出現劇烈雷雨或下冰雹的天氣,嘉義和台南沿海交界處也是劇烈雷雨,大概要到下午過後才有機會緩和,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目前嘉義、台南一帶不斷有對流雲系生長,預估要到午後降雨才會趨緩。   圖: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