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燈會」主燈作品「臥虎藏龍」,在燈會結束後,今天移往淡水區市民行政中心對面空地,每晚點燈,將可增加當地觀光藝術亮點。淡水區公所歡迎各界前往賞燈,並配合防疫相關措施。

新北市政府邀請燈藝大師陳祖榮老師親手打造的「2022新北燈會」主燈作品「臥虎藏龍」,於燈會結束後,新北市政府希望能持續發揮燈藝之美的效益,經淡水區公所爭取,已於4月22日在淡水市民行政中心斜對面空地組裝完成,並將搭配16隻與成人高度相仿的泰迪熊以「淡水熊虎玩」為主題,帶給大小朋友一個歡樂的遊憩場所。

淡水區長巫宗仁說,因近期疫情嚴峻,目前將只在晚上6至9點點亮「臥虎藏龍」主燈為大家祈福,等疫情趨緩,預計在6至8月將和泰迪熊一起登場,開放大家參觀。

巫宗仁特別拜託大家,在未開放前,四周皆設置圍網,並設置告示牌,請民眾不要進入,大家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疫情趨緩後公所會把開放及相關表演活動訊息於官網及臉書粉絲頁公告,屆時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開箱「淡水熊虎玩」。

淡水熊虎玩-主燈(位於淡海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前綠地)。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熊虎玩-臥虎藏龍主燈(日間照片)。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熊虎玩-臥虎藏龍主燈(夜間照片)。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