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今(21)日一路下滑,午後在券商、保險等金融股帶動下一度拉升,隨後三大股指持續下跌,截至收盤滬指跌 2.26%,深成指跌 2.7%,創業板指跌 2.17%,而南京證券、中銀證券、紅塔證券等股小幅領漲。

其中,陽光電源、天和光能、隆基股份等大跌 6%,通策醫療跌 7%,景點及旅遊板塊領跌,曲江文旅、天目湖、雲南旅遊、桂林旅遊等多股跌停,張家界、黃山旅遊、中青旅、三特索道等跟跌。

針對今日市場大跌,華夏基金分析表示,投資者對部分負面因素仍存在憂慮。相較於一季度,經濟在二季度面臨更大的挑戰,而美國通脹壓力較大,美聯儲 5 月加息 50BP 基本已成定局,對中國國內貨幣政策寬鬆空間有所阻礙;此外,美元指數近期飆升,對人民幣匯率也有影響。

中金分析指出,4 月中以來中國疫情有所改善,若未來疫情好轉,中國穩增長的發力將更為明確,下半年中國經濟的預期將會大概率好轉。而下半年美國經濟在利率快速上行之下可能存在更大的下行壓力,可能拉開中美經濟基本面,可能緩解金融帳戶外流的局面,將有利於人民幣匯率的中長期穩定。

三大股指今(21)日持續下跌,截至收盤滬指跌 2.26%,深成指跌 2.7%,創業板指跌 2.17%。   圖:擷取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