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對於2022年底選戰躍躍欲試,但提名爭議屢屢被爆出,讓許多人爭相退黨。先前離開民眾黨職務的前民眾黨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在接受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持人視網膜時,被問到是否已經退黨,他表示,自己沒有繳黨費,「只是一個DJ(低階)黨員」。

柯昱安接受視網膜訪問時,談到民眾黨內放話文化問題,他表示,會友放話文化的形成,就是下情無法上達,過去可能是找媒體訴苦,現在大概通通都跑去找四叉貓了,因為找媒體沒有用了。

離開民眾黨的職務後,是否變成由柯粉轉為柯黑?柯昱安強調,沒有什麼粉不粉的問題,他對若不是柯粉,就是柯黑這種二分法不以為然,認為本來就不應該被貼標籤,還是可以用客觀的角度去評斷這個人。

柯昱安透露,早在2020年底,他就向黨中央提到,北市的士林北投議員選區,可能會變成雙姝相爭的局面,民眾黨能力有限,提名應要斟酌,以一席為主,但士林北投為何能開放兩席,這問題他一開始就向黨中央高層反應,但黨高層不見棺材不掉淚,始終沒有解決,直到今年這麼多提名爭議被爆出來。

對於年底的選戰,柯昱安也重申,藍白合是死路一條,民眾黨應該要確立路線。

離開民眾黨職務後,柯昱安也強調,有一段時間,他很不想再談民眾黨的事務,因為不想要自己的名字與民眾黨連在一起,不想要被別人貼上民眾黨的標籤,離開民眾黨還在談民眾黨內的事情和問題。

柯昱安爆料,蔡壁如前陣子有找過他,與四叉貓一樣,送了大禮包給他,裡面也有花生糖。

主持人視網膜也問到,「所以你退黨了嗎?」柯昱安尷尬回應,「我沒繳黨費,我現在只是一個DJ(低階)黨員」,隨後被視網膜戲稱,「白皮綠骨的柯黑臥底在白色力量裡面的DJ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