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技術學院學生在校園練習挖壕溝!白俄羅斯獨立記者柳巴科娃(Hanna Liubakova)在推特分享1段影片,約10名高中生模樣的學生正在校園的一角,拿著圓鍬挖出約1個人身形的壕溝,有網友直呼以為他們在挖墳墓!據外電報導,這段影片在俄羅斯社群網站VKontakte上傳,稱該課程是學生「基本防禦知識訓練營」的一部分,目的在訓練未來軍事人員。

影片拍攝的是俄羅斯楚瓦什(Chuvashia)地區的Novocheboksarsky Polytechnic College學生,他們被要求在校園裡挖壕溝,柳巴科娃寫道:他們的目標是向公民傳授國防領域的基本知識與軍事基礎知識,「很有象徵意義」。

網路媒體「THEn24」報導,Novocheboksary的學生一向接受兵役知識,而俄羅斯技術學校的訓練營,是根據該國國防部與教育部在2010年頒布關於公民服兵役措施舉辦,學校老師強調,挖戰壕很早就被列入12年教育課程,與這次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無關。

據了解,該公民服兵役計畫培訓包括35小時的訓練營,每個學生都必須在沒有醫療禁忌的情況下,參與培訓課程。老師解釋,訓練營包括射擊、演習與戰術訓練。

其實在挖壕溝前的3月底,Novocheboksary 理工學院10年級學生參加射擊訓練營,每位學生都要拿起槍進行演練。只是柳巴科娃的挖壕溝影片在網路瘋傳,因為實在太像挖墳墓了。

今年3月底,Novocheboksary 理工學院10年級學生參加射擊訓練營,每位學生都要拿起槍進行演練。   圖:翻攝自VKontak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