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上週剛結束,戰火本週持續在台南燃燒,台南第一選區民調訂在今(20)日晚間6時展開。綽號「安全帽」的參選人王宣貿,特別邀請二位律師站台,一位是王宣貿的老闆立委蔡易餘,另一位是甫通過高雄市議員初選的「新營女兒」湯詠瑜,一起幫王宣貿拉抬最後的聲勢。

王宣貿說,這一次非常感謝剛在高雄市議員初選獲得提名資格的湯詠瑜參選人,特別披上律師袍北上聲援他,湯詠瑜是「人權律師」湯金全的愛女,湯金全的老家在新營區五興里,自己的80多歲的阿嬤是湯金全律師的舊識,這二代的緣分讓大家串連在一起,內心充滿感恩。

湯詠瑜表示,她自己也是以新人之姿首次參選,心裡很清楚新人的辛苦,聽聞王宣貿願意返鄉參選,在沒有任何背景,只有想為故鄉爭取建設的決心,一個這麼優秀的年輕人打拚到現在,讓她十分感動,由於父親從小在新營長大,這邊有很多父親的故友,這次出來站台,也是希望過去支持過父親的在地鄉親,能夠支持王宣貿。

蔡易餘強調,王宣貿跟著他當助理已經7年,個性認真又帶有南部人的古意個性,這次初選過程,雖然有面臨被冒名製作文宣的荒唐事件,但他仍然以正大光明的態度來完成人生第一次參與的選戰。身為老闆,他發現上次騎水上摩托車送行的最後溫柔似乎不夠力,只好加碼推出續集,特別準備12年沒穿過的律師袍,和學姐台美雙律師湯詠瑜,「兩條魚」以律師的身分一起幫王宣貿強力背書,希望他可以獲得市民的肯定,順利通過初選。

王宣貿感動地說,非常感謝前老闆蔡易餘立委一路的陪伴相挺,這次參選十分艱困,尤其民調時間將至,日前就有不明人士冒用他的名義製作不實廣告,並打電話給支持者散播不實言論,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主事者是誰,更不明白其居心,由於自己沒有派系支援,也沒有背景,雖然吃了悶虧,但還是每天勤奮不懈站路口拜票,希望能用行動力感動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