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中常會今(20日)通過提名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爭取連任,而先前表態有意挑戰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退讓,今也共同出席中常會,與朱立倫一同替楊鎮浯高喊「凍蒜」。

今年1月,陳玉珍曾於立法院坦言,在金門鄉親勸進下,有意參選金門縣長。當時陳玉珍受訪還稱,「現任縣長的滿意度當然是沒有我高,這是眾所皆知的」、「楊縣長在決斷力和魄力方面,可能真的還需要加強,因為金門真的希望改變和進步。 」

但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下午於國民黨中常會宣布,經過國民黨中央選策會報的相關討論,建議金門縣提名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爭取連任。隨後現場鼓掌通過後,陳玉珍與楊鎮浯才一同進入中常會的會議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 楊鎮浯這3年多來非常認真努力,對金門大小事情都身先士卒,金門鄉親也相當滿意,這次由中央選策會、提名委員會與中常會共同背書,通過提名楊鎮浯競選連任,相信對金門鄉親是最大的負責。

朱立倫接著說,但他要特別強調,國民黨在金門有一位超級戰將、女戰神陳玉珍,陳玉珍是國民黨非常具有戰鬥力、最優秀的立委,他們基於3個理由要求、拜託陳玉珍在立法院繼續為全民打拚,第一、立法院黨團非常需要陳玉珍,希望陳玉珍留在立法院增加國民黨團的戰鬥力;第二、年底國民黨選舉需要陳玉珍,因為在全國各地的縣市長、議員選舉,都需要陳玉珍幫忙站台、助講、輔選;第三、金門鄉親更需要陳玉珍跟楊鎮浯合作,透過陳玉珍在立法院替金門爭取需要的基礎建設和預算。

朱立倫表示,不論從立法院黨團、國民黨、到金門鄉親,都拜託陳玉珍留在立法院,且陳玉珍是國民黨未來所有鄉親的希望,因此這次陳玉珍在金門與楊鎮浯團結,未來金門最大的希望就是陳玉珍,而陳玉珍本人也說,「國民黨需要的是團結精神,國民黨需要的是團結,而不是為個人」。